耳机俱乐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5588|回复: 49

[音源] 不要小看蓝牙

[复制链接]

240

主题

7318

帖子

66

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66
注册时间
2006-6-26

优秀版主奖

发表于 2019-5-20 2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注册后有更多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绝大多数发烧友认为数码音乐采样率越高越好,CD不够要DSD,DSD64不够要DSD512。而我一直认为CD就足够了,甚至高版本的蓝牙都足够好了。今天终于有机会验证了我的观点:手机QQ音乐蓝牙连接到运行moode 5.2 MOD by TCX的树莓派3B+(用鼠莓派二代线电供电),USB输出接新U鼠USB处理器--鼠一体解码器--超鼠耳放,音质非常之好,远超我的预期。我的预期是蓝牙音质可以很接近树莓派本地播放,没想到播放同一个无损文件,蓝牙播放比树莓派本地播放还要好。
蓝牙连接.png
微博:激光鼠HiFi音响工作室
Q Q群:234302788
淘宝店:https://orava.taobao.com

51

主题

1313

帖子

5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5
注册时间
2015-1-17
发表于 2019-5-20 21: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蓝牙更加方便
hqplayer.cn
https://shop236654229.taobao.com
拜亚动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30

帖子

1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
注册时间
2010-4-16
发表于 2019-5-20 21: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24 96更好些
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
Focal耳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30

帖子

1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
注册时间
2010-4-16
发表于 2019-5-20 21: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用到蓝牙了,最好还是无线吧,耳机上的DAC是个难关
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2412

帖子

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08-7-26
发表于 2019-5-20 21:2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XDXDX 于 2019-5-20 21:34 编辑

说明派的本地读取环节有问题。或许这问题还可以再延伸点,比如很多人都觉得nas独立出去更好,但问题是本地才是最短路径。那两者区别在于的是1.避震 2.屏蔽 3.供电 4.传播路径上线材or周边的染色
ps:从来没听过外置的音源,走啥都好,频宽会大于本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0

主题

7318

帖子

66

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66
注册时间
2006-6-26

优秀版主奖

 楼主| 发表于 2019-5-20 21: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DXDXDX 发表于 2019-5-20 21:27
说明派的本地读取环节有问题。或许这问题还可以再延伸点,比如很多人都觉得nas独立出去更好,但问题是本地 ...

在开发出蓝牙之前,树莓派播放本地文件音质是最好的,别的方式无论是插U盘、移动硬盘,还是NAS、DLNA,都不如本地播放音质好。

点评

你这个本地播放是什么,我以为插U盘、移动硬盘就是本地了呢  发表于 2019-5-23 17:37
微博:激光鼠HiFi音响工作室
Q Q群:234302788
淘宝店:https://orava.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2412

帖子

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08-7-26
发表于 2019-5-20 21: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XDXDX 于 2019-5-20 21:41 编辑
激光鼠 发表于 2019-5-20 21:35
在开发出蓝牙之前,树莓派播放本地文件音质是最好的,别的方式无论是插U盘、移动硬盘,还是NAS、DLNA,都 ...

从派的角度来说似乎挺正常,总线不独立,IO性能太差,usb和网络公用,而派的usb是要做输出用的,必定带来影响
盲信任何一人永远是交学费的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0

主题

7318

帖子

66

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66
注册时间
2006-6-26

优秀版主奖

 楼主| 发表于 2019-5-20 21: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DXDXDX 发表于 2019-5-20 21:38
从派的角度来说似乎挺正常,总线不独立,IO性能太差,usb和网络公用,而派的usb是要做输出用的,必定带来 ...

然而Pi可以用WIFI连接NAS或者DLNA,避开网络与USB共享的问题。但也是不如本地播放。照理蓝牙跟WIFI都是2.4G频段的无线连接,但蓝牙却能超过本地播放,这让我感觉挺意外的。
微博:激光鼠HiFi音响工作室
Q Q群:234302788
淘宝店:https://orava.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主题

4058

帖子

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1-8-17
发表于 2019-5-20 21: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DXDXDX 发表于 2019-5-20 21:38
从派的角度来说似乎挺正常,总线不独立,IO性能太差,usb和网络公用,而派的usb是要做输出用的,必定带来 ...

树莓派的io,尤其是网络和USB公用的ic,只有一个字形容:渣,从来没有认为树莓派可能好声。
arm架构如果能用上好的独立usb和网络ic那还有的玩,或者牛逼点fpga自己写usb和网络堆溅,溜到飞起。
玩的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2412

帖子

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08-7-26
发表于 2019-5-20 2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onc 发表于 2019-5-20 21:47
树莓派的io,尤其是网络和USB公用的ic,只有一个字形容:渣,从来没有认为树莓派可能好声。
arm架构如果 ...

听过的arm结构数播都有信息连续感问题,总觉得各种缺信息量,不如x86+fpga好了
盲信任何一人永远是交学费的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0

主题

7318

帖子

66

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66
注册时间
2006-6-26

优秀版主奖

 楼主| 发表于 2019-5-20 21: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onc 发表于 2019-5-20 21:47
树莓派的io,尤其是网络和USB公用的ic,只有一个字形容:渣,从来没有认为树莓派可能好声。
arm架构如果 ...

USB和网络独立的SBC很多了,华硕的Tinker\Sparky\Firefly\ROCK64等等都是,基本上没人玩树莓派。。。
不过蓝牙的这种玩法暂时只支持树莓派,还有待linux大神移植到更强的SBC上去。
微博:激光鼠HiFi音响工作室
Q Q群:234302788
淘宝店:https://orava.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95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7-9-29
发表于 2019-5-20 21:5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m架构用上好的独立usb和网络ic或者牛逼点fpga自己写usb和网络。。。那又成了贵价数播。
我们就当它是播放器的宏光使用就是了。树莓派里面,鼠版验证了现在是蓝牙较好。至于元件渣不渣,又是另一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主题

4058

帖子

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1-8-17
发表于 2019-5-20 21: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DXDXDX 发表于 2019-5-20 21:50
听过的arm结构数播都有信息连续感问题,总觉得各种缺信息量,不如x86+fpga好了

算了,弄台电脑加个fpga开发版玩玩算了
玩的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主题

4058

帖子

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1-8-17
发表于 2019-5-20 22: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鼠 发表于 2019-5-20 21:53
USB和网络独立的SBC很多了,华硕的Tinker\Sparky\Firefly\ROCK64等等都是,基本上没人玩树莓派。。。
不 ...

独立ic的还能玩玩HQ+NAA,但好像有些usb界面无法在linux下实现native dsd512,这样的话HQ升频又没啥意思了。我现在的NAA还是用x86以确保可以usb native dsd512。
玩的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主题

3082

帖子

112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12
注册时间
2001-11-21
发表于 2019-5-21 07:5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手机这么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耳机俱乐部微信

广告合作|有害信息举报:010-60152166 邮箱:895456697@qq.com|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 京ICP备09075138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53号 )

GMT+8, 2019-6-18 15:26 , Processed in 0.071904 second(s), 4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