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俱乐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yang6451

[其它] 【有些良心不应该被污蔑】关于小众品牌cybershaft时钟参数的问题

[复制链接]

119

主题

2727

帖子

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5
注册时间
2008-7-26
发表于 2019-9-4 14: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XDXDX 于 2019-9-4 14:31 编辑
amex 发表于 2019-9-4 14:27
但还有几个小问题要注意
1、仪器精度只有2db,那么厂家按1db标价就很玄学了,你为1db掏的钱是没有保证的( ...

op14性价比高。要么op14,要么op20
盲信任何一人永远是交学费的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9

主题

1055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1-7-30
发表于 2019-9-4 14: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 发表于 2019-9-4 14:10
这个测试结果近端的频谱泄露多了些,取值在频谱泄露的地方可能有偏差。另外100赫兹大跳比较突兀,一格要2 ...

白版还会送测手上烧友寄来的那台并上报告吗?

如果那台实测数据差不多一致的话,那基本也就没什么可以再怀疑确认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87

主题

9万

帖子

3658

积分

版主

俱乐部理事

Rank: 10

积分
3658
注册时间
2001-11-21

优秀版主奖耳机鉴赏奖社区建设奖

发表于 2019-9-4 14: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白 于 2019-9-4 14:44 编辑

这个测试报告说明日本厂家没有虚标,但是,这个测试结果并不“好看”。分享一个同一测试设备给出的另外一个钟的Report。对比下,注意频谱、阴影部分(积分区域),曲线本身都有显著的区别。

test.JPG

点评

同一测试设备是什么设备?  发表于 2019-9-4 14:52
安润上海店:http://anrun.taobao.com
小白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headphoneclub
小白的微博:http://weibo.com/headphoneclub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耳机俱乐部小白版主”
Focal耳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453

帖子

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1
注册时间
2012-11-13
发表于 2019-9-4 14: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 发表于 2019-9-4 14:10
这个测试结果近端的频谱泄露多了些,取值在频谱泄露的地方可能有偏差。另外100赫兹大跳比较突兀,一格要2 ...

cs厂家录的自己测试的视频里看起来, 他的仪器是会先跑一条低精度的曲线出来, 再一点点更新数据, 把更高精度, 更低读数的曲线一点点覆盖上去.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一样的, 或许是高精度更新到100的时候觉得够了(只测1和10嘛) 就直接打印了, >100的部分是不相干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60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0-3-26
发表于 2019-9-4 14: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amex 发表于 2019-9-4 14:27
但还有几个小问题要注意
1、仪器精度只有2db,那么厂家按1db标价就很玄学了,你为1db掏的钱是没有保证的( ...

短稳更重要的依据是什么?
目前只看到听感的说法,理论依据和测试验证目前还没见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56

帖子

1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
注册时间
2018-10-4
发表于 2019-9-4 14:5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ex 发表于 2019-9-4 14:27
但还有几个小问题要注意
1、仪器精度只有2db,那么厂家按1db标价就很玄学了,你为1db掏的钱是没有保证的( ...

仪器精度是2db并不是说测设备a是-2db,测设备b是+2db,既然是一样的偏差,测量值当然仍然具有参考意义,按1db的差值来标定有什么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449

帖子

8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8
注册时间
2009-4-3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6: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ex 发表于 2019-9-4 14:27
但还有几个小问题要注意
1、仪器精度只有2db,那么厂家按1db标价就很玄学了,你为1db掏的钱是没有保证的( ...

cybershaft的测试设备精度是0.73db,这个有日本国家研究所提供的校准或者检测报告,官网可以看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449

帖子

8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8
注册时间
2009-4-3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6: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 发表于 2019-9-4 14:43
这个测试报告说明日本厂家没有虚标,但是,这个测试结果并不“好看”。分享一个同一测试设备给出的另外一个 ...

cybershaft本身也是只注重近端相噪和短稳这两个对声音影响最大的参数的“极端”厂家,-118db、0.3ppt的参数只卖两万多,其他不重要的地方差一点完全可以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449

帖子

8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8
注册时间
2009-4-3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6:2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lysoftter 发表于 2019-9-4 12:37
花了多少钱能告诉我下吗

没什么不能说的

国家收费标准是2240元/台,我实际测下来不到1000。

因为要出差,所以只要求测了近端相噪和短稳,检测时间缩减到5天(正常要一周),而且我是个人送检,可能价格就相对优惠了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主题

1万

帖子

5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9
注册时间
2011-10-10

积极参与奖

发表于 2019-9-4 16: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客2018 发表于 2019-9-4 14:57
仪器精度是2db并不是说测设备a是-2db,测设备b是+2db,既然是一样的偏差,测量值当然仍然具有参考意义, ...

2db精度置信区间就是4db,只有超过+-2区间了才是可信的,这不是基本知识吗……
一个标100+-2的当然可能98到102之间的任何值,同理标98+-2的也可能是96到100的任何值
要保险就买置信区间不重叠的型号。
双路工作站PC→Prism Sound ADA8XR→Benchmark LA4→Quested v3110
便宜货工业电源线
便宜货专业信号线
便宜货插座

HIFI→HUFI→HUEND→HUESTED→QUESTED【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2-10-7
发表于 2019-9-4 16: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 发表于 2019-9-4 14:43
这个测试报告说明日本厂家没有虚标,但是,这个测试结果并不“好看”。分享一个同一测试设备给出的另外一个 ...

如果不是同一机构统一机器,测试环境不一样还是不能说明问题

点评

没错,最好是A机和B机一起测,确保同样的测试环境。  发表于 2019-9-4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主题

1万

帖子

5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9
注册时间
2011-10-10

积极参与奖

发表于 2019-9-4 17: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测了短稳没,求实测图,锤扎实点,吃瓜不嫌事大
双路工作站PC→Prism Sound ADA8XR→Benchmark LA4→Quested v3110
便宜货工业电源线
便宜货专业信号线
便宜货插座

HIFI→HUFI→HUEND→HUESTED→QUESTED【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449

帖子

8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8
注册时间
2009-4-3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7: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ex 发表于 2019-9-4 17:11
LZ测了短稳没,求实测图,锤扎实点,吃瓜不嫌事大

测了
4EB19695-E8F2-40AD-A9F3-3CFB704136B2.jpe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主题

1万

帖子

5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9
注册时间
2011-10-10

积极参与奖

发表于 2019-9-4 18: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趣。这个数据和官网给出的op20差不多了,很扎实
但和附带的测试纸对不上,测试纸要高很多,大概在2e-13左右
不是很懂日本人为啥会有这种奇怪的操作,既不是在坑爹,也不是一五一十
双路工作站PC→Prism Sound ADA8XR→Benchmark LA4→Quested v3110
便宜货工业电源线
便宜货专业信号线
便宜货插座

HIFI→HUFI→HUEND→HUESTED→QUESTED【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111

帖子

4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4
注册时间
2009-7-30
发表于 2019-9-4 18:3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的产品质量还行。我用过的国产硬盘柜包括优越者等几个,都时不时丢失硬盘。换了日本世特力裸族硬盘柜后,从来不掉链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耳机俱乐部微信

广告合作|有害信息举报:010-60152166 邮箱:895456697@qq.com|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 京ICP备09075138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53号 )

GMT+8, 2019-12-16 15:04 , Processed in 0.082549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