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俱乐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70|回复: 11

[耳机耳塞] (汪视听)只想和自己的耳朵Say Hello——论耳机佩戴舒适度的终极

[复制链接]

59

主题

887

帖子

23

积分

版主

绝命毒师

Rank: 10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13-7-18
QQ
发表于 2017-7-16 15: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注册后有更多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新青年 于 2017-8-23 12:17 编辑

你肯定知道耳塞是什么,而且你很有可能听说过定制耳塞,越来越6越会玩的今天,青年又发现一花活儿,叫量耳定制耳塞,这你肯定没听说过了,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家介绍一下这新发明,只有自己孤独享受这种舒爽,感觉很自私的样子,而且真是爽到控制不住,有一定要分享的冲动。
_DSC6474.JPG
若问量耳定制耳塞哪里最爽?首当其中的就是佩戴爽,简直爽上天。
这款量耳定制耳塞是Helloear出品的,型号为ARC。
_DSC6499.JPG
啥叫量耳定制耳塞?你不问我还忘了说,就是这款耳塞是根据你耳朵的尺寸为你量身定制的,又不同于传统倒模定制耳塞的加工繁琐,售价高昂、制作周期漫长,ARC量耳定制耳塞只需要你拍照上传左右耳朵和一元(人民币)硬币合照,然后通过庞大的数据库运算调取出最合适你耳朵的尺寸,然后用不了几天你就可以收到专属于你的ARC量耳定制耳塞了,除此之外无任何其它环节,不需漫长等待(而且还很便宜),怎么样,这是不是已经足够吸引你了?
微信图片_20170716153920.jpg
微信图片_20170716153917.jpg
微信图片_20170716153909.jpg
作为一名资深音频设备玩家,我现在已经很少玩耳塞了,多数时间听音响,偶尔听听耳机系统,最后出门会随手揣上一条耳塞路上解闷用,随着器材玩的越来越多,耳塞却接触的越来越少了,究其根本,耳塞有太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其中最让我苦恼的就是佩戴问题。
就说平头耳塞吧,前段时间买了个最近比较火的一款,但是怎么戴怎么觉得腔体太大,而且还是金属的,硬邦邦冷冰冰,虽说音质不错,但是走几步路就往下掉这个设定实在接受不来,放弃。再说耳挂式耳塞,我说一点你就懂——我戴眼镜,挂着不爽不说,耳朵还磨得生疼,放弃。我以前还有个半入耳,金属腔体卡在耳朵里,没用几次发现耳朵里长青春痘了,后来发现哪是青春痘,怎么看怎么发炎了,放弃。最后说的就是万恶的入耳式耳塞,插耳道很深的那种,曾经作为忠实的著名某耳塞的“某四党”,前后收藏了有12条他家各种时期、型号的耳塞,半年之后发现和人说话经常要“Parden?”,连身边朋友都说我怎么耳朵不如以前好使了,于是我深深意识到我的听力明显受损,果断彻底放弃。对了,还有几条倒模定制,我一直觉得硬,毕竟总有那么点误差,我的耳朵对硬的东西不出意外的话都容易发炎,无奈放弃。
如果说之前我觉得佩戴最舒适的耳塞是万魔的胶囊耳塞,那么ARC的出现,完全推翻了我对耳塞舒适度的认知,瞬间被我评为超越胶囊耳塞、佩戴最舒适没有之一的极品。
_DSC6465.JPG
_DSC6484.JPG
为啥这么舒适?有条不紊的讲官方叫做联合清华大学使用最强大数据库海量库存精确调取周密计算三维模拟Z字形人体工学配合减压气囊以及加持类肤质感医疗专用橡胶独家设计制造而成,是不是绕晕了?那就对了。通俗来说吧,就是用和你皮肤一样触感的橡胶,捏出个小人儿来,小人肚子里都是气,长了个小脚顶在你耳廓合适尺寸的合适位置,肚子里的气体能让小脚支撑耳廓的力道总是维持在刚刚好的状态,所以你说能不舒适么?而且ARC因为是根据耳朵尺寸来设计的,腔体和耳道也是一个紧密贴合的状态,形成了独有的半入耳式,既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保证音质的最优化,又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耳朵的听力,这简直是耳塞党的福音。
同时,作为一个对产品完美度非常苛刻的人,虽说已经这么舒服了,但你不能阻止我对其它细节的苛求,比如耳塞线爱打结这种事情,每每让我遇见都会有想把耳塞线拽断的冲动。实际使用下来,ARC的耳塞线虽然看起来稀松平常,竟然非常不爱打结,专门了解了一下,ARC耳塞线含有特制凯夫拉纤维,柔韧性好防打结还耐操抗造,这就有意思了,做防弹衣的凯夫拉纤维融合进耳塞线这种事情,简直是脑放界造福全人类的伟大创举。
_DSC6467.JPG
ARC的金属分线器和插头看着低调简单,做工精细,仔细研究研究还有那么点简奢的韵味,不过我觉得最简奢的地方要数腔体上左右声道L、R的设计感了,完美和腔体融合在一起,不突兀、不违和的同时,凹凸的设计用手摸是可以在黑夜中盲分辨左右的,虽然这并没有卵用(因为ARC的一个声道只能戴一个耳朵上,定制耳塞嘛,左右不通用的),但我觉得这个设计可以沿袭到需要盲区分左右的其它非定制产品中去。这么方便的耳塞怎么会没有麦克风呢?上中下三个键的设定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对我来说手感上有点偏软,不过相信有很多人喜欢这种糯糯的手感吧。
_DSC6523.JPG
还有个重头戏和大家分享,这塞子别看卖的不贵(299元简直不可思议,黑科技都是搞众筹,众筹价格也都实惠的不要不要的,这货上线一会就突破众筹目标直线拉升,怕你们不知道特意提一下,ARC在小米众筹上有的卖,7月11号在米家APP和米家有品APP上首发,貌似第一批数量不多,要手快),竟然使用了丹麦声扬的动铁单元,玩耳塞的都知道,丹麦声扬是动铁耳塞单元的极品,价格上也比国产动铁单元要贵上10倍的,就算鼎鼎大名、如雷贯耳的美国娄氏动铁单元,也只是声扬单元价格的三分之一罢了。
_DSC6488.JPG
一颗小小的全频动铁单元,加上合理的声学结构设计,ARC我开始是插在手机上使用的,耳朵常年被高级设备伺候惯了,对声音很挑剔,没想到ARC的音质竟然没有让我失望,毕竟声扬单元,声音很干净,三频均衡,两端延伸的到位,可以说是低音劲、中音甜、高音准,没有哪里会让人觉得失真而产生声音的劣质感听不下去。后来我又接驳了一个入门便携式播放器飞傲X1二代,整体声音的密度和分离度上了一个层次,声场也大了一圈,结象和定位都非常准确,看来ARC这小塞子还有不少的潜力嘛,我觉得作为入门发烧耳塞,ARC搭配飞傲X1二代是个非常具有性价比的组合,总共不足千元,已经可以满足很多人对音质的需求了,而且携带和使用上都非常方便,更何况有ARC无比的舒适度加持,简直美滋滋。还有啥可说的呢,maimaimai好了。

欢迎加入HIFI线材附件玩耍群  363349047
uniquemelody

0

主题

24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7-7-26
发表于 2017-7-27 10: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错,顶一个
final audi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4

主题

1万

帖子

167

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167
注册时间
2003-1-15
QQ
发表于 2017-8-2 1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塞子舒服才是第一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6-7-13
发表于 2017-8-3 18: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口水了。。不知道如何入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1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5-5-4
发表于 2017-8-3 2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带麦,不错。p个链接,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1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5-5-4
发表于 2017-8-3 23: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咨询一下,没有可以换的胶套,这东西老化了咋整?到时候不喜欢还好点,要喜欢,不就哭瞎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887

帖子

23

积分

版主

绝命毒师

Rank: 10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13-7-18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11: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trochilus 发表于 2017-8-3 18:12
看完口水了。。不知道如何入手?

文章里面有的,不方便直接放链接   在小米众筹  米家app有
欢迎加入HIFI线材附件玩耍群  363349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887

帖子

23

积分

版主

绝命毒师

Rank: 10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13-7-18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11: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luisqoo 发表于 2017-8-3 23:26
想咨询一下,没有可以换的胶套,这东西老化了咋整?到时候不喜欢还好点,要喜欢,不就哭瞎了啊

胶套厂家应该可以买到备用的
欢迎加入HIFI线材附件玩耍群  363349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1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5-5-4
发表于 2017-8-7 16: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青年 发表于 2017-8-7 11:47
胶套厂家应该可以买到备用的

不知道了。让版主私一个链接也没有给,我就自己去淘宝找了,就两家,找了预定多的一家。问套子的事儿,他们说不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6-7-13
发表于 2017-8-7 18: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青年 发表于 2017-8-7 11:46
文章里面有的,不方便直接放链接   在小米众筹  米家app有

看到了~~貌似下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887

帖子

23

积分

版主

绝命毒师

Rank: 10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13-7-18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8-9 12: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luisqoo 发表于 2017-8-7 16:55
不知道了。让版主私一个链接也没有给,我就自己去淘宝找了,就两家,找了预定多的一家。问套子的事儿,他 ...

每个人私一个连接小弟岂不是要挂了...
欢迎加入HIFI线材附件玩耍群  363349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1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5-5-4
发表于 2017-8-9 20: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青年 发表于 2017-8-9 12:37
每个人私一个连接小弟岂不是要挂了...

嘿嘿,版主嘛,牺牲一点,也是值得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耳机俱乐部微信

广告合作|客服热线:010-68636033|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 京ICP备09075138号

GMT+8, 2017-10-17 21:26 , Processed in 0.089602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