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俱乐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84|回复: 8

[耳机] 玄铁剑he6se

[复制链接]

19

主题

698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7-9-11
发表于 2019-8-11 12: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注册后有更多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入he6se之前,听了很多关于he6传奇轶事,整体的声音口碑是不错的,曾几何时我是抱定宗旨不入he6的,一是重,二是外形“村”,三是做工糙,四是难推,五是价格反涨。去年he6复刻版he6se出来后,看官方宣传有许多外围的改良,考虑到耳机价格与驱动成本,我还是优先考虑hekse。为什么最后还是先入了he6se呢,主要就是不断跌价,现在的价位让我感觉够“实惠”。此外,我玩过一年hekv2,多少减弱了对hekse和arya的好奇心。前几天出了re2000银,回血后必须放血,气血才畅通嘛,于是he6se像睽违已久的老朋友来到我手中。

我的系统:笔记本hqplayer(poly sinc下跑dsd256)——usb接大船su6——iis连接gdx2字时钟同步——平衡连接ifi pro ican,对比耳机adx5000,th900mk2,ier z1r。结论如下:
1、he6se需要变态级的驱动,ifi pro ican双三芯平衡喂不饱。我有一土办法,将耳放增益调到最大,音量钮旋到底,用gdx2的数字前级调整音量,0-99级,调到50-60之间,音压正合适,感觉声音整体饱满不少,听感得到改善。
2、虽然驱动不充分,但已然能识辨he6se是一只高班耳机,整体素质高于hd800s、t1二代之流,同adx5000、hekv2一档。
3、he6se颠覆了我对hifiman这个品牌的声音的认知,原来主要是基于hekv2,是宽松、温暖、和谐、透明的走向。he6se犀利、安定、线条感十足,富有层次感,声场规模不及hd800s,除此之外,个人似乎也没听到能盖过的耳机。高频解析很棒,中频不虚,低频因为驱动不充分,量感和质感不如adx5000和th900mk2,算是过得去。举个不恰当的例子,hekv2的声音特性像是游泳健将,he6se声音特性就像田径运动员。
4、确实非常重,我是肌肉男,多听一会与脖颈相连的斜方肌都有点感应,从其他耳机切换回来,尤其明显,不过,连续听了十来天,已经适应。感觉耳机重量一大,戴在头上确实声音安定,也有下意识的认知成分,理论上会减少震动与谐波吧。耳机很皮实,佩戴舒适度尚可。稍稍夹头,正常小幅度活动,不会滑落。
5、从原装耳罩换上另配的山羊皮耳罩,声音略有变化。原装海绵耳罩声音相对宽松、低频回响较足。皮耳罩下,声音更为紧致,线条感更明显。
6、he6se用3.5接头的线,这点很好,算是当前最为通用的耳机接线规格,可以自己捣腾,原配四芯平衡线感觉尚可,就是不够柔顺,另外配了一个四芯转6.35的线,对he6se来讲,基本用不上,不过,用在其它耳机上不错。
最后,he6se现在二手价格5k,和hd800差不多,t1二4k,hd800s大致6k,除了佩戴太重,从声音角度而言,he6se更有声价比。知道有人会讲驱动成本,he6se出了名难推,而我自己也没有充分驱动。这里我要借用入he6se之前读到的一篇测评讲到的一层意思,那哥们大概意思是耳机驱动充分是没有绝对标准的,反映在发声上只是尚可、不错、很好听与更好听的区别,这话深孚我心,算是促成我购买意愿的最后一根稻草,事实证明,虽然没有驱动充分,已然很好听,还给我留下了把它弄得更好听的念想。



82f42708cca39a3b84248c1805cd54a.jpg
自配山羊皮耳罩
4e484f45f886b58ced9393ef8335d10.jpg
原装耳罩
f9cbde09816bfcdfce6122d00ad6d27.jpg

25

主题

3121

帖子

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09-4-20
发表于 2019-8-11 16: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另配的山羊皮耳罩看着好像LCD3能用,求详细信息。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主题

2466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5-8-7
发表于 2019-8-11 19:4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帖子治疗好了我的老花眼。

点评

哈哈,老哥真幽默!  发表于 2019-8-11 22:35
Focal耳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28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7-3-26
发表于 2019-8-11 20: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430ha能推这个。。。给楼主说得想买了都。
怎么不直不让过验证,我已经重设头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98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7-9-11
 楼主| 发表于 2019-8-11 22: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luckytowns 发表于 2019-8-11 16:48
另配的山羊皮耳罩看着好像LCD3能用,求详细信息。

你好,耳机我是从闲鱼买来的,应该叫小羊皮耳罩,笔误。卖家说是330元买来的,小羊皮质地不错,感觉比ap2000ti的原装皮耳罩略好些,比he6se的原配海绵耳罩看起来厚得多,很柔软,戴起来两边挤压,应该还是厚一些,距离单元垫远后,对声音很有影响,整体往着类似封闭式结构的耳机方向转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98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7-9-11
 楼主| 发表于 2019-8-11 22: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toniexly 发表于 2019-8-11 20:10
430ha能推这个。。。给楼主说得想买了都。

430肯定推不饱,火力全开,调整好音源,估计能推到很好听吧,哥们不妨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121

帖子

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09-4-20
发表于 2019-8-12 19: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ttoonngg 发表于 2019-8-11 22:34
你好,耳机我是从闲鱼买来的,应该叫小羊皮耳罩,笔误。卖家说是330元买来的,小羊皮质地不错,感觉比ap2 ...

谢谢。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2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9-3-28
发表于 2019-8-13 18: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换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耳机俱乐部微信

广告合作|有害信息举报:010-60152166 邮箱:895456697@qq.com|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 京ICP备09075138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53号 )

GMT+8, 2019-11-15 23:41 , Processed in 0.059581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